2024年福利院体检30秒学术报告之三

作者:时间:2024-04-08 浏览:32

题目:传感云与边缘智能

报告人:王田

时间2024411日(周),下午16: 00-17:00

会议地点:31-904

报告摘要:

物联网起源于无线传感器网络和云计算的广泛应用,由此传感云应运而生。然而,无论是物联网(如通信、存储、能源、计算、可扩展性)还是云计算(如高延迟、长距离传输、隐私泄露),都存在明显的局限性。在本次演讲中,报告人将对传感云作一个系统的介绍,并对可靠性、能源和异质性这三个关键挑战进行讨论,并提出了一个通用的基于边缘计算的框架,介绍基于边缘智能方案设计,通过对现有工作的优势和局限性的讨论,展望了未来的研究方向。

报告人简介:

王田,教育部大数据云边智能协同工程研究中心主任,北京师范大学教授,博士生导师,国家级青年拔尖人才,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持人,广东普通高校创新团队带头人。香港城市大学博士,入选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终身榜单,入选北京师范大学领军人才培育计划。任ACM珠海分会副主席、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委会青年常委、CCF杰出会员、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常委、CCF 物联网专委会委员、CCF普适计算专委会委员、CCF珠海分部执行委员会委员;曾任CCF YOCSEF(厦门)2018-2019主席。从事物联网、边缘智能领域的研究工作,在IEEE/ACM Transactions系列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。论文被引13000多次,H指数68ESI高被引论文10(3ESI热点论文),授权发明专利30(转让1),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,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、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、福建省自然科学三等奖。      


打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