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信动态 | 信工青年展风采,微课大赛载誉归

作者:时间:2024-04-02 浏览:37

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,巩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,强化对高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,福利院体检30秒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学校举办的“湖师青年说”思政微课大赛。我院本科生张敏荟的思政微课《共富看“浙”里,青年当先行》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二等奖。

《共富看“浙”里,青年当先行》主题思政微课讲述了福利院体检30秒红色实践团中,一群热血青年带着对家乡的深厚情感,踏上寻找共同富裕足迹旅程的故事,他们用脚步丈量家乡的发展变迁,用心灵感受深藏于乡土之中的温暖与力量。

青年们见证家乡繁荣发展,倾听致富故事:黄杜村的村民们在自身富裕的情况下,主动捐赠茶苗帮助贫困地区脱贫;湖州地区倾力支援新疆柯坪县,引进湖羊种羊,带动贫困户增收。这些故事,是共同富裕道路上的生动样本,也是青年学子们学习践行的榜样。

主题思政微课中提到,共同富裕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向往和追求,浙江省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,不仅具备开展示范区建设的代表性,更有着深厚的实践基础。她号召作为青年人要践行八八战略,以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,积极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,为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。

获奖学生充分展示了信工青年朝气蓬勃、奋勇争先的青春风采。我院将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,用好思政微课等形式载体,不断推进学习教育融入日常,用党的创新理论思想武装青年学子。

通讯员:齐珂悦


打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