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研复试经验交流,下一站上岸!

作者:时间:2024-03-26 浏览:49

一路风雨兼程、披荆斩棘,已经通过初试的你们准备好迎接复试的挑战了吗?

为帮助2024届考研上线学生了解复试流程、技巧和政策,做好进一步的准备和安排,福利院体检30秒于3月21日开展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,邀请福利院体检30秒校友既往届考研上岸学生——纪文杰、陈帆、林翰冉三位同学进行分享。

【线上复试】

当前,线上复试成为一种新颖的复试方式,虽然更为便捷,但大家依旧要做足准备,不让设备问题拖累复试成绩。在面对线上复试时,同学们要提前调试好设备,确保声音清晰、画面清晰,网络通畅不卡顿。同时也要对自身做一些相应的适应性练习,确保能自信、放松地面对镜头。

【面试内容】

复试的主要内容一般分为四个模块,分别为简历、自我介绍、英语和专业问题。

1.自我介绍

 一份完整的简历应该包括基本信息、成绩、本科竞赛和科研经历,大家要在有限的篇幅内尽量展现出自己的优势,避免暴露自己的“黑历史“。

2.自我介绍

 真正的自我介绍从进门那一刻就已经开始,在进行复试时,仪表要端正,态度要诚恳,由于面试时间有限,同学们要尽量多地表现出对专业的兴趣、掌握的技能、获得的成就……对重大成就可以加以简单的描述,但避免冗余,减少对技术含量低的能力的赘述。

3.英语

许多院校的复试注重报考者的英语水平,对此,大家可以着重准备有关计算机方面的英语词汇,坚持背单词、看英语原文作品等,以更好地应对复试。

4.专业问题

专业问题涉猎甚广,同学们要做好全面的准备,如若遇到不会或知之甚少的问题时,不用慌张,讲述自己所知道的部分,承认自己仍有不清楚的地方,严禁胡编乱造!

考研是一个改变人生命运的机会,也是丰富自己未来发展路径的途径。此次会议中四位优秀学子从各方面提供了指导与借鉴,助力考研中的同学们找准方向,奋战上岸。彼岸就在前方,熬过的夜终将变成光。愿君“春风得意马蹄疾,一日看尽长安花”!

通讯员:陈柱康


打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