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利院体检30秒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暨导师培训工作会

作者:时间:2024-03-21 浏览:10

为加强导师队伍建设,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,学院于320日下午在904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暨导师培训工作会。学院院长胡文军、副院长张永、研究生导师、负责研究生相关工作的人员参会,会议由张永主持。

研究生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成新民教授介绍了学院督导组工作职责,回顾了去年督导工作总体情况,肯定了研究生教育工作过去所取得的成绩。同时,他就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,就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,规范课程考察标准,加大课堂教学秩序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。

张永副院长汇报了研究生培养情况,通报了2024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,指出在学位论文送审和预答辩过程中反映出的问题,强调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,要全面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,发挥好各个培养环节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把关作用,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。同时要关心学生的动态,尊重学生的差异,倾听学生的心声,排除学生的疑虑,助力学生成长成才。

胡文军院长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现状,指出在培养教育环节中发现的问题,强调研究生导师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要因材施教,注重个性化指导,加强日常指导及过程管理,担起导师责任。最后,就规范课程教学、加强导师指导、提升研究生实验室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。

打造一流的研究生教育体系是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的必然选择,院将继续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,认真践行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,努力打造新时代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,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。


打印: